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刀博客

精神家园,文学阵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作家简介】笔名文刀、铁骨柔情,中国诗歌网注册会员,重庆江津市作协,巴南区作协会员,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,诗刊刊授学院毕业。1987年开始写作,3百余篇作品散见各大报刊杂志网站。诗作《钢城四季风韵》获重庆电视台首届电视文艺作品征集大赛二等奖。儿歌《球鞋会飞该多好》获中宣部2013年全国优秀童谣大赛三等奖,组诗《无奈的稳定意识》获中国作协会刊编委会2014年第二届“龙魂”全国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。 电子邮箱:Mingkangliu@163.com

王唰唰下乡(原创故事)  

2011-09-27 10:32:43|  分类: 原创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刘明康

某地文化站新分来了一位文化专干。此人姓王,名唰唰。他自认为有点墨水,凭了一张文凭,常常目中无人。好在人前马后卖弄自己的才学,站内没人不知道他是狂妄自大好吹牛。“中国作家协会的王蒙是俺上八辈的亲戚。”常听他这样自吹,至于何年何月认的亲,因为都姓王,也无人去查考。

一天,与人上山乡水库工地去体验生活,深入现场采风。正巧踫到山上在开山放炮,兴修水利工程,只见烟云滚滚,好不壮观。他不禁触景生情,脱口而出一上联:“开山放炮,山上滚石头,叮叮咚咚朝下。”并说能对出下联者,春节喝酒他请客。话音没落,只见一群山娃子看了重庆电视台冬泳长江、嘉陵江的电视报道后到河沟去洗澡。当中有个娃儿头随口甩出一句:“洗澡放屁,河头翻跟斗,乒乒乓乓朝上。”惹得一行人哈哈大笑。想象可能是红苕干饭胀多了,喜欢放屁,只好靠运动运动来消化。姓王的一听,好小子,看不出来这山旮旯还有苗子,这么小一个小崽儿居然能对得天衣无缝。

这时,恰好有群山羊从身边经过,王唰唰灵机一动又编出一句:“山羊上山,山傍山羊角——咩咩咩。”谁知那放牛娃毫不示弱,紧接上句对出了下句:“水牛滚水,水淹水牛鼻——呼呼呼。”对完还做了个鬼脸。哎,日怪,今天算是遇到高手了,莫非我这个名作家的远亲还要栽在你这个顽童嘴巴里吗?当即搜肠刮肚地想出了一个绝难的对子:“二董同床,西董翻身,东董动。”心想,这下你总对不上来了。谁知那鬼猴儿眼珠儿转了转,想到娃儿们平时爬树时的情景又随口而出:“两猴上树,上猴喘气,下猴齁。”当时围观的人等无不拍手叫好。直臊得王唰唰满面通红,不得不佩服这山旮旯人杰地灵。

从此以后,再也没有见他目中无人,自吹王蒙是他的亲戚,很难看到他在人前马后卖弄自己的才学了。

 

 ——原载重庆大江报总第250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