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刀博客

精神家园,文学阵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作家简介】笔名文刀、铁骨柔情,中国诗歌网注册会员,重庆江津市作协,巴南区作协会员,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,诗刊刊授学院毕业。1987年开始写作,3百余篇作品散见各大报刊杂志网站。诗作《钢城四季风韵》获重庆电视台首届电视文艺作品征集大赛二等奖。儿歌《球鞋会飞该多好》获中宣部2013年全国优秀童谣大赛三等奖,组诗《无奈的稳定意识》获中国作协会刊编委会2014年第二届“龙魂”全国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。 电子邮箱:Mingkangliu@163.com

黄鹏先人物故事《糖葫芦》入选高职《幼儿文学》教材/文摘  

2013-11-05 10:58:43|  分类: 文刀书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鹏先人物故事《糖葫芦》

入选高职《幼儿文学》教材


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、中国作协会员黄鹏先的人物故事《糖葫芦》,入选国家教育部直属的语文出版社2013年版高职教材《幼儿文学》下册第五章(幼儿故事)。该教材主编陈振桂、赵维辉(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),主要供五年制高专和三年制高专学前教育专业使用。

参编此教材的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还有张喜梅、李倩敏、于立新、韩梅、刘黎、孙尚前。除了黄鹏先作品入选此教材外,还有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原名誉会长陈伯吹,顾问圣野、鲁兵、韦苇、洪汛涛、蒋应武、冰波、安武林等人的作品入选。

   黄鹏先人物故事《糖葫芦》原发《学语文》小学一二年级版2003年06月号,后被收入吴珹主编的中国幼儿文学优秀作品年编:2003-2004小智童金世纪版《新新好故事》,内蒙古少儿社2004年04月版;《亲子启蒙 每天睡前30分钟》,蓝天出版社2005年05月版。


黄鹏先人物故事《糖葫芦》 入选高职《幼儿文学》教材/文刀辑 - 文刀 - 文刀博客
 

陈振桂,赵维辉,主编

   语文出版社,2013年1月第1版


据该教材“编后”和“内容介绍”,《幼儿文学》分上下两册,上册为第一至四章,即幼儿文学基本理论、儿歌、幼儿诗、幼儿童话;下册为第五至九章,即幼儿故事、幼儿散文、幼儿科学文艺、幼儿戏剧与影视文学、幼儿图画书。课程教学目标是为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幼儿文学的基本理论,提高学生对幼儿文学作品的鉴赏、改编、创编以及写作的能力。每章前面有“学习目标”,章的内容主要介绍文体的起源、发展、特征、作用、分类、创作、改编等,各章都有“名作赏析”,主要选取与该章文体相应的古今中外名家作品进行分析;章后是“目标检测”,即落实学习目标的具体题目,以供学生动脑思考、动手练习,并检测学习目标是否达到。这本教材的主编和参加编写者都是学前教师教育骨干院校中有水平、有影响、有经验的教师,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理事长、国家一级作家王一梅担任主审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钱岚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