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刀博客

精神家园,文学阵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【作家简介】笔名文刀、铁骨柔情,中国诗歌网注册会员,重庆江津市作协,巴南区作协会员,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,诗刊刊授学院毕业。1987年开始写作,3百余篇作品散见各大报刊杂志网站。诗作《钢城四季风韵》获重庆电视台首届电视文艺作品征集大赛二等奖。儿歌《球鞋会飞该多好》获中宣部2013年全国优秀童谣大赛三等奖,组诗《无奈的稳定意识》获中国作协会刊编委会2014年第二届“龙魂”全国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。 电子邮箱:Mingkangliu@163.com

第六期巴地听雨文艺鉴赏沙龙活动走进巴中校园  

2014-05-09 09:51:16|  分类: 新闻通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457日晚上7.30分,巴县中学科技馆五楼圆形大厅传来配乐诗朗诵《春,来了》的朗诵声,由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倡导发起的重庆市首个文化品牌《巴地听雨》文艺鉴赏沙龙第六期活动在科技馆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。

这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、中国政协委员、著名作家黄济人先生,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、著名诗人杨矿先生的到来。出席会议的有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,副区长黄硕,区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夏杨松等相关领导。会议由区文联主席戚万凯主持。这次文艺鉴赏沙龙活动一改以往传统严肃的开会风格,大家以文艺爱好者的普通身份围坐一起相互交流,现场氛围十分融洽,座谈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举行。

座谈会上,来自区文联的作家、学校师生代表、政府部门领导针对巴县中学推荐的作品1.三天培训 三种幸福,2.我有一个岛,3.灵魂的彼岸——善/这三篇散文提出了各自不同的看法,大家各抒己见认为三篇作品弘扬了主旋律,宣传了正能量,并指出其中的优点和不足。特别是专业作家黄济人、杨矿老师在评论中提到:我们开会时不要习惯只听到一种声音,大家要敢于说真话,散文的美它不在于要有多么华丽的词藻而在于抒发生活里的真,只有生活中的真情才能给人以心灵的震颤,才能启迪人性的善,精彩的点评让与会群众受益匪浅。紧接着李建春书记向散文作者和师生们提出了希望,他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自信不要自负,没有小作家哪来大作家,任何一个大作家都有这么一个由小到大的成长过程。他说:也许在一篇文章的文字中没有提到善,但是作者可以通过“善”的线条把生活中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串起来,让人们感悟到生活中的善,这才是大胸襟、大智慧,这才是作者需要担当的责任,作文先要做人就是这个道理。 十八岁是春天的阳光,学好文化,才能让真善美走得更远。他的发言赢得了现场学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。

座谈会经过两个多小时圆满结束,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,这次文艺鉴赏沙龙活动是巴南区文联开展的送文化下基层、进校园的首次活动,前五次活动都是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的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通讯员:刘明康


第六期巴地听雨文艺鉴赏沙龙活动走进巴中校园 - 文刀 - 文刀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